您的位置: 首页 >所内要闻>详细内容

所内要闻

  我院作物所、生物所科普阵地负责人参加首届东湖论坛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3-11-21 15:28:0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22日,首届东湖论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全球发展智库首席专家辜胜阻讲话并宣布论坛开幕。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院士,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孟庆海,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安德鲁·库西亚克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窦贤康院士,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费尔哈特·欧泽林,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本杰明·李斯特、戴维·麦克米伦视频致辞;天琴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英雄航天员、国家科普大使王亚平,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贾金锋院士作主旨演讲。国家有关部委及各省(区、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普名人、学生及新闻媒体代表等约800人参加论坛。我院作物所科普阵地负责人孙大鹏和生物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吴潇参加本次会议。

论坛以“厚植科普沃土,放飞科学梦想”为主题,论坛包括全国科普工作会议、11场科普系列论坛和11场科创系列论坛,同期组织科技场馆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和科普创新互动体验,搭建成果展示、互动交流、务实合作的高端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传播平台。论坛突出“科普+科创”特色,邀请科普、科创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学者、国际型企业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共论科普科创,展示科普科创,让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通过参加会议,体会我国科普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潜力也为我院的科普工作发展提供了方向,农业科普工作需要体现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旨在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宣传农业科技成果,并以农业各个学科的知识和实践为载体,对青少年进行农业科学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志向,激发他们的科学梦想,从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让公众深刻感知农业领域前沿科技魅力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384593528f0041d5902b3ec8eaeb782a.Jpeg

 

0b59d773cd5343379ed5828ca83c63e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