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所内要闻>详细内容

所内要闻

作物所科普阵地深度融合金山区同凯中学博物馆课程进行《作物X档案》科普宣讲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3-11-21 15:28:5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作物所科普阵地负责人孙大鹏赴金山区同凯中学,对六、七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该校博物馆课程系列讲座之一,《作物X档案》专题科普讲座。

讲座内容阐述了从宇宙大爆炸到人类通过农业科技创新来保证粮食安全的漫长历程,让同学们明白了从农业开始的那一刻起,对于作物的驯化便开始了。漫长发展的历史长河里,承载着无数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也让同学们对这从未涉足的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本次讲座,作物所科普阵地在许多同学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种子,让他们看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科学家研究和发明新事物的不易与艰辛。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科学家们为目标不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甚至世界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a1ee1739e0124b00b6d7c22935c1f355.Jpeg

 

 

fed83b583d5f42bcad95bbad4a1ef7d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