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所内要闻>详细内容

所内要闻

我院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赴闵行浦江镇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3-12-28 15: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市民农产品安全营养认知能力,普及健康饮食科学知识,让农业科研成果走进千家万户,发挥上海农产品保鲜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市农产品保鲜加工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辐射能力和技术优势。

12月6日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团队前往闵行区近浦村开展“果蔬与谷物—居家消费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张怡和刘晨霞分别就“果蔬居家保鲜”和“谷物营养与健康饮食”做了讲解,用生动语言和鲜活数字案例诠释了健康的真谛,引发居民朋友的共鸣,团队还现场发放了精心设计制作的《果蔬居家消费小宝典》科普图书

现场还围绕“居家健康消费”进行科普宣传活动,从“果蔬居家保鲜”与“谷物膳食营养”两个角度出发,向居民们讲解了果蔬居家保鲜误区、冰箱使用技巧、健康膳食模式、谷物营养知识等农产品保鲜加工科学知识。居民们认真听讲,踊跃与讲解人进行互动,在活动过程中同时收获了知识与乐趣。

保鲜加工中心主任乔勇进、以及科技人员陈冰洁、邬松恒、近浦村党支部书记叶丹、村委人员及居民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活动。

 

abc205dd25ae4dc4b776fd35e4889d7a.Jpeg

363b7bace71d47aa831a1afdc6bbf09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