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我院副院长沈晓晖会同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龚霞一行 赴海南考察

来源:作物所 发布时间:2024-03-27 15: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5-16日,上海市崇明区农业农村委龚霞主任、管帮超副主任、黄卫峰副主任一行到海南省调研,我院副院长沈晓晖,科研处处长刘佩红,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作物所所长曹黎明,作物所水稻中心主任吴书俊及水稻中心赴崇明农业农村委挂职科技人员张安鹏博士陪同。

3月15日,龚霞一行赴崖州湾国家实验室考察学习。科研管理部副部长杨芳带领大家观看了崖州湾国家实验室的沙盘、宣传片和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建设、育种基地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崖州湾国家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科研管理部部长杨新泉、副部长杨芳,科研管理部主管张霞、南剑宗出席座谈会。钱前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科研力量等,表示实验室将聚焦种业创新中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打造种子精准分子设计创新平台,引领国际生物育种创新发展,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产业安全的重要科技战略力量。钱前对上海农业的发展、粳稻研究的原始创新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双方还围绕长三角农业硅谷发展,杂交粳稻中心建设及如何将杂交粳稻中心打造成标杆产业,以及后期如何开展联动、柔性人才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6日,龚霞一行到上海市南繁基地调研。沈晓晖对龚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数字赋能、全力保障全市南繁工作等情况。基地负责人楼飞副主任汇报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土地流转、运行管理和未来规划等。

龚霞一行现场考察了上海南繁水稻、玉米、甜瓜育种试验区,详细了解了水稻、玉米、甜瓜育种科技创新成果,重点考察了我院与崇明区共建南繁基地建设和南繁工作实施情况。2023年冬,作物所和崇明区立足共同开展崇明专用优良粳稻品种研发,围绕种质资源鉴定利用、新品种培育、新种源扩繁、品种提纯复壮、杂交种纯度鉴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南繁工作。龚霞一行对共建南繁基地建设成果、南繁成效与区院合作打造南繁种业硅谷等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就今后加强作物所与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围绕崇明区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共同打造长三角种业硅谷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79db58d554144874b8df6aef2ddfe1d1.Jpeg

424ba8b1a70f4144b134569819bb7429.Jpeg

 

98dce59faa2f404db43111f845621a12.Jpeg

 

9248db56328a489982c3ee32fcd0d7f3.Jpeg

8ec16ff0026c40bfa473abf33a26f11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