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风险预警>国际舆情>详细内容

国际舆情

英国超市零售肉制品中发现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1 09:33:38 浏览次数: 【字体:

        据美国食品质量信息报623讯,在2015年二月份的筛查的来自5家超市103份预包装鲜肉产品(52份猪肉和51份鸡肉)中,其中两份样本含有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et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MRSA),一份来自香肠,一份来自碎猪肉,所有样本均产自英国当地农产。这是MRSA首次在英国零售肉制品中被发现。

        经过基因鉴定,此类型属于LA-MRSA CC398,近几年在欧洲出现,但在英国分布并不广泛。这项研究意味着LA-MRSA CC398有可能产生抗性,通过食物链从家畜向人类传播,而不仅仅通过动物直接接触传播。专家提醒,通过充分的加热(71)和卫生防护措施可降低感染风险,健康状况不佳或有伤口时应格外注意预防。

(周佳欣 译;来源:美国食品质量新闻网www.foodqualitynews.com)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