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风险预警>国际舆情>详细内容

国际舆情

美国疾控中心向尼加拉瓜鱼类和鱼业产品发出预警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4:2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早期,FDA 针对 CR Grupo Commercial  Alvacora S.A.位于尼加拉瓜马那瓜的海 鲜加工厂进行的外国远程监管评估(FRRA) 时发现,其严重违反海产品危害分析和关 键控制点(HACCP)法规,并发出预警通知。 据息,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严重违规行为, 包括作为鱼类或渔业产品的加工商未能制 定并实施符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要求 的 HACCP 计划。一些重大违规行为如下: 1.公司于 2022 年 1 月修订的 HACCP 计划, 对于干燥海参,在摄氏度(修订)/华氏度 (修订)下干燥(修订)天数和产品最终 重量为初始重量的%(修订)的临界限制, 不足以控制其货架稳定产品中的病原体生 长和毒素形成。FDA 建议,其临界限值应 列出 0.85 或更低的目标水活性,以及实现 目标水活性所需的科学研究确定的临界因 素(例如,最小失重百分比、干燥温度和 时间)。成品的水活性应通过收集的样品进 行分析,以代表每批产品。并且根据这一 控制策略,水活性测试应列为 HACCP 计划 中的验证程序,并且应至少每三个月进行 一次分析。 

2.在达到目标水活性之前,产品在摄氏度 (修订)/华氏度(修订)下干燥天数(修订)可能会使病原体生长达到不安全的水 平。因此,应将干燥温度提高至最低 57.2 摄氏度(135 华氏度),或确保在干燥两小 时内达到 0.85 或更低的水活性,以控制病 原体生长和毒素形成。 

3.CCP 列出的产品最终重量临界限值的监 控程序中,临界限值为初始重量的%(修订 后的)是不够的。监控程序应列出干燥开 始和结束时的重量记录。 

4.公司虽选择将纠正行动计划纳入其 HACCP 计划,但公司在干制海参的 HACCP 计划中列出了“(修订)”纠正措施不足以 控制病原体生长和毒素形成。纠正措施必 须防止将掺假食品分销到商业中,并纠正 偏差的原因。FDA 建议,纠正措施应列出 冷却和保存产品,直到可以在继续干燥之 前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并列出旨在纠正原 因的措施(例如,调整温度或湿度或重新 评估干燥过程)。 

5.此外,该公司的“Pepino Petate”产 品还存在品牌错误和商标铁幕错误,具体 信息参见:Chaur Fong 股份有限公司 dba  888 Food Company South El Monte , California 网址完整通告体效果仍然难 以量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