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风险预警>国际舆情>详细内容

国际舆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推出洋葱金针菇食品安全新战略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7: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 年 10 月 14 日美国食品中毒公报网 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推 出了新的食品安全战略,以帮助保护公众, 首先是洋葱、金针菇和木耳菇。这些产品 与过去几年的几起食物中毒疫情有关,包 括:2020 年金针菇致命单核细胞增生李 斯特菌疫情;2020 年斯坦利木耳菌沙门 氏菌爆发,导致至少 55 人患病;2021 与 洋葱有关的 Oranienburg 沙门菌疫情使 1000 多人患病;2020 年爆发的与红洋葱 有关的新港沙门氏菌疫情导致 1127 人患 病。消息称在这些金针菇和木耳菇相关疫 情爆发之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并未意识到在过去 20 年中这些产品受到 了欢迎。2011 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 局(FDA)颁布了《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 (FSMA),这使得该机构调查的疫情比该 国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科学家比以往任 何时候都更了解导致食品污染的因素,以及 FDA、州和地方卫生部门以及食品行业 如何共同努力阻止这种污染。 

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确定了 一些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减少今后的疫情, 包括优先检查《生产安全规则》所涵盖的 洋葱场,确定和评估与洋葱腌制相关的做法,以及支持研究土壤条件对洋葱安全的 影响的研究。对于与进口金针菇和木耳菇 相关的疫情,FDA 希望确保出口公司了解适用的产品安全规则。同时认为韩国、中 国、加拿大和日本的食品安全部门应该参 与进来,以利更好地了解这些蘑菇的潜在污染源,以及生产商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污染。据息,这些以洋葱、金针菇和 木耳菇为重点的策略只是美国食品和药 物管理局明年将发布的第一个策略,重点 关注与疫情相关的食品。这些战略建立在 FDA 的智能食品安全新时代之上,是 FSMA 创建的预防框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