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风险预警>国际舆情>详细内容

国际舆情

日本拟修改核桃和油菜标示标准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9: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 年 10 月 13 日日本消费者厅发布消 息,日本拟将“核桃”由推荐性标示过敏 物质变更为强制性标示过敏物质,并在别 表第 18 中(转基因标示相关)添加油菜 的 EPA、DHA 相关内容,并就此公开征集 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11 月 12 日。 

食品标示基准一部改正案概要如下:

1)关于含有过敏原因物质食品“核桃”,现在作为推荐标注的品种,但根据关于即时型食物过敏引起的健康损害的全国实 际情况调查的结果等得到了需要标注的 方针作为显示过敏的对象品种的特定原 材料,追加“核桃”。 

2)今后,经过厚生劳动省的安全性审 查,预计来自为了产生二十碳五烯酸(EPA) 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而进行了基因 重组的种子的食品在国内流通在基因重 组表示制度中作为特定基因重组农产品 的表示对象中追加该种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