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科研成果

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粮食真菌毒素检验监测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3-09-07 13: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真菌毒素是一类由产毒真菌产生的有毒次级代谢产物,在粮食及其制品中污染广泛,是粮油质量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问题科学监测粮食真菌毒素污染状况合理评估预警污染水平及时掌握污染动态确保检验检测数据质量以及科学处理粮食真菌毒素污染问题是当前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本项目通过自主研发,在粮食真菌毒素监测调查技术检验检测及其质量控制技术以及数据库构建和功能挖掘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构建粮食真菌毒素检验监测技术体系,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7162c7dd027a4825a5100a394c1f4e7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