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管理>科研项目>详细内容

科研项目

我院主持制修订的3项农业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4-02-29 13:57: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营养标准专家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农业农村部食用菌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主持制定的《大球盖菇等级规格》、《姬松茸等级规格》和《食用菌及制品中麦角甾醇和麦角甾醇过氧化物的测定》3项农业行业标准进行了审定。审定专家、项目组主要成员等22人参加了会议。专家组在听取起草小组汇报后,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的内容逐条进行审查,认为标准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获得了一致认可。

 

《食用菌及制品中麦角甾醇和麦角甾醇过氧化物的测定》的制定和实施可以促进食用菌品种选育和产品深加工的质量控制,《大球盖菇等级规格》《姬松茸等级规格》的制定和实施将对大球盖菇和姬松茸产业的良好发展以及产品质量提升发挥重要作用。相信未来这3项农业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助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