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质标所专家应邀参加贵州省菌物学成立大会并与省农检中心等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陈磊 发布时间:2019-02-26 09: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2月22日至24日,农业农村部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周昌艳研究员等3人,应邀参加贵州省菌物学会成立大会暨2019贵州省食药用菌产业高峰论坛,会议以“聚焦菌物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学术交流展示我国菌物研究的前沿动态,为贵州的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建言献策,提供智慧和力量。会上周昌艳被聘为贵州省菌物学会专家委员。

会后周昌艳一行到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食用菌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交流。省农产品安全监管处蔡兴洪副处长介绍了贵州省近几年食用菌发展态势,贵州省食用菌产业作为脱贫重点项目之一,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8年贵州食用菌产量90多万吨,增速全国领先,特色品种红托竹荪发展迅速。省农检中心蔡滔主任介绍了2017-2018年贵州省食用菌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情况。该中心希望从食用菌质量安全潜在风险排查、营养品质挖掘评价等方面有进一步实质性合作,为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a2605d95f43e49d9a1eddcfb86413e38.png

周昌艳一行还到贵州丰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红托竹荪的栽培生产情况,就生产中拌料、覆土、用药、储运等环节中的质量安全问题,与企业高层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重点从红托竹荪质量安全评价及相关标准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cae544f72c104d4f811dd268099b3626.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