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上海市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钱非凡主任一行到质标所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0:4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钱非凡主任一行6人来到我院质标所交流合作,质标所宋卫国书记、白冰副所长接待了来宾。钱主任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认证、农产品品牌打造等合作,为奉贤区乡村振兴做好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宋卫国书记介绍了质标所在农产品、农业投入品和产地环境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在真菌毒素、二噁英、抗生素耐药菌、农药残留、DUS测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4个部级和3个市级检测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作为全国和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主要技术支撑机构,质标所在食用菌、二噁英检测和研究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白冰副所长介绍了质标所与奉贤农技中心的仪器共享平台和合作机制建设情况,结合双方的工作特色、技术优势,建议双方首先聚焦奉贤特色地产农产品,开展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有效促进优质绿色化生产,为农产品区域品牌打造奠定基础。双方还探讨了质标所挂牌奉贤区农产品检测中心合作实验室的可行性,以期更深入的合作。


2020年8月质标所和奉贤区农技中心已签订合作协议,奉贤区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闲置的20余台检测仪器设备已交由质标所使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一致努力为奉贤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的创建、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绿色安全农产品品牌建设服务,加强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风险评估等方面合作,更好地为政府、农业产业服务,促进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