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我院科研人员赴上海乾德种业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5: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6-27日,我院质标所科研人员陈海荣研究员应邀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刘杨副教授一同赴上海乾德种业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协助上海乾德种业有限公司进行番茄新组合的初选和品质鉴定,从本年度700余个新组合中挑选出长势强、抗性好、品质优的新组合30个,再在其中优选5-10个新组合申报植物新品种权;观察比较针对番茄新品种“乾德小红”的控促栽培结果,明确控促技术在番茄品质栽培上应用效果。

陈海荣研究员所在的DUS测试团队,立足“长三角地区植物新品种保护技术联盟”,建立以植物新品种保护、植物新品种DUS测试为主的科技服务专家团,进行绿色农业核心技术攻坚,主动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长三角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乃至全国的育种单位和育种企业。上海乾德种业有限公司是DUS测试团队对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DUS测试团队的建议和推动下,2015年起该公司实施了以品种权保护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以培育一批、申报一批、推广一批、品牌一批的递进模式,加强了品种权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保护效果。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申请番茄、黄瓜、辣椒、茄子、西甜瓜等品种权70个,获得品种权授权18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