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陆峥嵘一行来质标所调研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4-03-29 1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峥嵘带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彭友等一行3人来我院质标所调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科研处处长刘佩红、质标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技人员接待来宾。

质标所所长宋卫国围绕使命任务、学科布局、现有研究方向以及未来重点创新等几个方面综合汇报了质标所工作进展,并着重介绍了进一步提升质标所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发展思路。

陆峥嵘指出,质标所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做了大量工作、是地产农产品“守底线”“拉高线”和“保安全”“提品质”的重要科技支撑力量,要面向上海高端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和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持续发力,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标准化等方面做好科技创新规划。要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上海主要农产品品种、新型种养殖模式,创新质量安全风险识别、评估和预警,研究农产品新鲜度、品质形成规律和标准化评价方法,为优质优价提供理论基础和数据支撑。

赵志辉对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质标所要明确在上海和全国的定位,对标美国和欧盟食品预警体系,围绕上海地产和外来输入农产品中二噁英、微塑料等新发和潜在风险做好技术储备,不断提升学科创新和产业服务能力。一方面为上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另一方面要充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需求,前瞻谋划、整合资源,争当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的排头兵。

c82d8040f4854becbd0bcf4b2332d315.Jpeg

48a60aefcb3f4e5081521b8e19fc59a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