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最新动态

农业农村部对我院农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开展资质现场复评审

来源:质标所 发布时间:2024-04-03 12:46:13 浏览次数: 【字体:




农业农村部对我院农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开展资质现场复评审


2024331~42日,由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简秋副总农艺师带队的评审组一行三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农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开展了农药登记残留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试验单位资质复评审。赵志辉副院长、质标所董茂锋副所长列席评审会。

会上,赵志辉副院长代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中心积极配合评审组开展检查工作,以本次复评审为契机,不断完善和提高体系运行效率。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简秋副总农艺师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五十二批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现场检查的通知”介绍了此次评审的基本要求,评审计划以及具体的评审分工。评审期间,评审组一方面通过资料审查、现场检查和问询等方式,重点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变化、设施设备实施运行、原始记录、试验档案记录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情况逐一展开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农药残留试验要求和中心现有的资质范围,陆续开展盲样考核和田间施药模拟试验项目,针对性考察了中心的技术业务能力以及试验项目实质性运行的执行水平。

最后,简秋副总农艺师代表评审组专家在总结发言中首先针对本次检查中的发现的问题与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沟通,希望中心及时改进并举一反三,持续改进提高和完善体系,确保体系有效运行;其次高度肯定了中心在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工作、转基因作物的用药安全评价以及农药登记技术服务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贡献,希望团队借助中心良好的平台优势和扎实的工作基础,继续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行业。


37ea62bc8492431683361f7e86ddb063.png

                                                                                                                                                                                                     1 评审会首次会议

7db74c5030f1452a881b281f46a80823.png

                                                                                  图2 田间施药模拟试验现场检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